会“涮”才能远离“火锅症候群”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会“涮”才能远离“*锅症候群”

  重庆*锅加盟提醒:自制*锅底料中若含添加剂,*锅店需明确公示,但此规定在省城遭遇“软执行”。有读者来电反映:自己吃了4天*锅后,患上“*锅症候群”,要吊水一星期。事实上,吃*锅讲究很多,许多菜品在一起,或相宜或相克。  【*锅症候群】连吃4天*锅 口腔溃疡呕吐腹泻  一位酷爱*锅的小袁天**班后约几个同事朋友,去单位附近的*锅店聚一聚,烫起*锅,喝几壶小酒。连吃3天*锅后,小袁牙龈肿痛,舌尖、口腔出现溃疡。前天晚上,他又和朋友吃了一顿海鲜*锅,回来后症状加剧,甚至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小袁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是“*锅症候群”,要吊水一星期。 “还有这种病? ”小袁不免惊讶,随后上网搜索,还真找到了,医学上称为*锅综合征。其实,在*锅的烫菜搭配上留心一些,就能减少症状的产生。  【会涮才健康】酸奶是“最佳伴侣” 吃羊肉时不能喝茶  合肥市二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姚莉介绍,吃*锅时应多放点蔬菜,也可放些豆腐、莲子。豆腐具有清热去*、除烦止渴的作用;莲子是人体调补的良药,最好不要抽掉莲子芯,莲子芯有清肺泻*的作用。

  姚莉介绍,吃*锅时可搭配酸奶。酸奶含有利于胃肠道保护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肠腔,抑制腐败菌生长、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预防并治疗便秘、腹泻、腹痛等消化道疾病。  重庆*锅技术加盟提醒:吃*锅时,涮羊肉几乎是每桌必点的菜。很多食客一边吃羊肉一边喝茶。殊不知,这是在伤害自己身体。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俊美介绍,茶水是羊肉的“克星”。羊肉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弱,大便水分减少,诱发便秘。同样,为防便秘,也不要一边吃海带一边吃猪血。  *锅煮太久 亚硝酸盐猛增  很多人喜欢边吃*锅边喝小酒边拉家常,让时间慢慢过去。姚莉介绍,吃*锅时间不宜过长,尤其不能吃在*锅里长时间烧煮的食物。 “*锅烧煮60分钟和90分钟后,汤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分别超过10毫克/公斤和15毫克/公斤,高于一般食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一次摄入超过200毫克亚硝酸盐就可能造成缺氧,甚至出现急性中毒,严重者可能致癌。 ” 长时间煮*锅容易产生有害物质,稍微涮一下就捞起来吃的饮食方式也是错误的。如果吃了未涮熟的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兔肉,或者是不熟的螺、鱼、蟹、蛙、蛇等食物,病原体尚未被杀死,就可能患食源性寄生虫病。  【该补补课了】*锅店店员大多 不知食物相克知识  近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锅店,就*锅怎么吃才健康、怎样合理选择配菜的问题进行实地探访。  “*锅嘛,吃到尽兴就行。 ”三孝口附近一家*锅店的服务员笑着说。对于*锅怎样吃才健康,该服务员说,只要食材无污染,用料不含有害物质,就不会对人体带来不良影响,除非顾客胃口大开,吃太多造成消化不良。  记者来到另一家*锅店,询问服务员,吃*锅需不需要合理选择配菜?“合理配菜?没听说过。 ”服务员答道。 “那你知不知道,边吃羊肉边喝茶,会造成便秘呢? ”服务员听后一脸错愕反问:“会吗? ” 记者昨日走访了8家*锅店,没有一家店面在菜单等位置张贴关于食物相宜相克的告知,受访店员也均称不知这些知识。

 

标签: 火锅症候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