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食用火锅或致口腔疾病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心情好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吃东西,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吃顿*锅那便是**的了,但是大牛场*锅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过量食用*锅或致口腔疾病。

但如此“烫”口的美味可无法任由你一周七天天天享用呀。据研究表明,吃如此“烫”食容易损害口腔健康,严重者还会诱发食道癌。那些喜爱吃烫食的人群比不喜欢吃的,口腔患病几率要高很多。

其实在日常饮食中,适宜的进食温度是10℃―40℃左右,千万不要贪图“趁热吃”,刚煮好的食物*好先凉一凉再入口。同样的,人们在饮水时也应该讲究温度。*好饮用不超过40°的温水,因为过烫的水会强烈刺激口腔环境,甚至可能烫伤口腔黏膜。

根据冬季各大门诊收*的口腔疾病的病例来看,因食物过热导致口腔溃疡的病例逐年增加。有时大家以为口腔溃疡是吃的食物热性较强,导致上*而引发的。其实有可能也跟你饮食过热有关哦。

除了放弃这样烫口美食,还可以通过饮食来*疗已经形成的口腔溃疡疾病,避免*上浇油。以下有四个妙方可供参考。  蜂蜜: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口后,用一勺蜂蜜(*好原汁蜂蜜)敷于溃疡面处,含1-2分钟后再咽下,连用 2-3 次,可减轻疼痛。连*两天基本可愈。

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

维生素C: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敷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庆大霉素:用消毒棉签蘸取庆大霉素4万单位2毫升注射液,轻涂口腔内溃疡面,数分钟后再涂一次,每日4次,即三餐后和睡前,漱口后涂上药液,一般2-3日即愈合。

*锅虽然好吃,但是为了口腔健康,还是不要连续吃,如果已吃成口腔溃疡,那不防按照重庆*锅技术加盟上面讲的方法去*疗。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