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健康常识 基本常识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不要吃太烫的食物。烫是吃*锅的**之一,但如果取出即吃,很容易烫伤口腔和食道,而且烫会让味蕾丧失敏感度,影响美味的享受。如果是太烫的话就会引起口腔内膜损坏,然后口腔膜会迅速增长,时间久了这种迅速的增长会引起细胞变异,容易引起癌变,所以重庆*锅加盟建议大家吃食物的时候不要太烫,温度温和就好。


**,一热当三鲜

大部分的人都喜欢把从滚烫的*锅美味直接往嘴里面送,吃的额头发烫,身体冒汗,大爽,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热当三鲜。

危害,这样很容易导致口腔,食道,和我们的胃粘膜受到严重的伤害,长期这样容易患上复发性口疮,以及胃粘膜症状加重,更为严重的可能导致食道癌。所以我们在吃美味的时候一定不要图一时的爽快。

建议,吃*锅要等到食物凉了之后再食用,等温度适中再入口,要有“宁舍三鲜,不要太烫”的魄力。

第二、半生不熟*鲜美

食物在锅里面过一下水就直接捞出来吃了,食物没有熟也吃的不亦乐乎。

危害,这样会直接造成我们的消化系统不稳定,让潜在的细菌也能有机可乘,病从口入往往就是这样开始的,据研究,三种严重的寄生虫病———旋毛虫、绦虫和囊虫都可能通过*锅传播。不洁的猪肉片和牛肉片里很可能含有这三类寄生虫。目前,虽不能肯定羊肉里是否含有旋毛虫、绦虫和囊虫,但曾有报道有人因吃涮羊肉而得了旋毛虫病的事件。如果得了寄生虫病,就会浑身乏力,肌肉酸痛,身体浮肿,有时候脚踏地面都会有刺痛的感觉。

建议,在吃*锅的时候要将食物煮熟透,并且肉片上面不会含有白色、米粒状物质,这些可能是囊虫卵。

第三,冷、热混吃求“中和”

冷热混吃,不少人会在吃*锅的时候伴着冰啤或是冷饮。

危害,极冷极热能严重的损害我们的胃粘膜,肠胃疾病往往因此而来。

建议:吃*锅时应尽量避免喝冷饮。

第四、让辣来得更猛烈些吧

表现:一提起*锅,又麻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成了*选,因为那被辣得大汗淋淋的感觉实在太过瘾了。

伤害:麻辣*锅对胃肠的杀伤力不难想像。*锅的辛辣味道*先刺激的是食道,接着迅速通过胃、小肠等,严重刺激胃肠壁黏膜,引起胃酸和胀气,除了容易引发食道炎、胃炎外,腹泻也在所难免。有便秘或痔疮“前科”的办公室一族,吃*锅更要嘴下留情。否则,痔疮患者容易因肛门四周经受刺激括约肌过度充血而复发,便秘患者会因此更加“添堵”。

建议:尽管每个人对辣的耐受度不同,但是为肠胃着想,医生认为,又麻又辣的*锅还是少吃为妙;切不可一下子吃得太多,并要尽量把调料调至微辣,少喝*锅辣汤。另外,吃完*锅后要多喝些开水或浓茶,以稀释辣汁,减轻对肠胃的刺激,这样胃肠都会舒服一些。一旦有什么不适,赶紧喝些清淡的饮品如稀米粥或牛奶保护肠胃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