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营养不良易患心绞痛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告诉大家:营养不良性贫血会引发心绞痛,这种心绞痛用通常的抗心绞痛药物*疗很难见效,只有增加营养,消除贫血后,才能解决问题。下面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其原因是:如果贫血,具有运送氧气功能的血红蛋白会大大减少,那么即使冠状动脉的血流量一点也没减少,心肌得到的氧气也大大减少,只有加快血液循环才能补偿。可是,血液循环又只能靠心肌收缩来推动,加快血液循环必然增大心脏工作量,于是它本身需耗费的氧气和各种营养物质当然也要相应增加。这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重度营养不良性贫血,对心脏没有病的人也可导致贫血性心脏病,而原来就有冠心病的人病情则更严重。 据临床资料统计,约有1/3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其中有不少人是营养不良所致。对冠心病患者强调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理论上是正确的。但是过分地控制饮食,以致发生了营养不良性贫血,对全身健康和*疗冠心病反而有害处。

这里,还要提醒不少控制饮食的一般中老年人,凡事要掌握分寸,切忌片面性,以免导致贫血性心脏病或其他营养不良性疾病的发生。重庆名*锅加盟温馨提示 心绞痛发作时要立刻休息,一般病人在停止活动后症状即可消除。在疾病发作时应立即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另外,谨慎安排适宜的运动锻炼,是预防和*疗心绞痛的有效途径。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