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鱼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简单三步做出好吃的酥鱼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在鱼的各种做法当中,酥鱼是*好吃的。但在粤菜川菜大行其道的当下,酥鱼这道传统菜似乎已经靠边站了,很少能够上大场面了。不过我依然认为,酥鱼好吃,至少酥鱼的口感较之其他做法的鱼来的丰富,一块酥鱼可以达到两种不同的境界:初咬之,是一层酥脆的鱼肉;再嚼之,鱼肉本身的鲜香一下子全部迸发出来,这个时候,酥、脆、香、鲜等各种滋味集合在嘴里,怎一个爽字了得!

酥鱼好吃,但日常家里一般很少做,原因也很简单,就是酥鱼做起来比较麻烦,不好做。其实做酥鱼说简单也很简单,只要掌握好以下三步就能做出一道味美的酥鱼啦:**步去腥,第二步过油,第三步入味。其中第三部至关重要,因为“入味”这一步骤不光可以让酥脆的鱼肉充分吸收酱汁里的鲜味,同时又可滤去油炸后酥鱼上面多余的油,让酥鱼不仅好吃,而且吃的健康。

酥鱼

主料:鳙鱼、色拉油

调料:葱、姜、蒜、生抽、绍酒、盐、鸡精、糖、耗油、美极鲜

酥鱼的做法

1、取鳙鱼(也可以用草鱼)中段洗净,按鱼骨的走向切成鱼块备用;蒜拍碎,姜切片,葱白切成小段备用。

2、取一容器装入鱼块,加入刚才切好的葱姜蒜、绍酒、少量的盐、生抽、耗油腌制,给鱼块“去腥”,10分钟后沥干水分备用。

3、炒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烧热后,放入沥干水分的鱼块,给鱼块“过油”要先小*炸熟,然后再用大*炸,这样鱼肉才能外酥里嫩。

4、酱汁的配料:葱姜蒜切末放入准备好的无水无油的容器内,加入生抽、绍酒、耗油、鸡精、糖、美极鲜搅拌均匀。酱料的调配非常重要,个人还可根据各自的喜好自行添加一些佐料。

5、*后“入味”,万事俱备,只要把炸好的鱼块放入调好的酱汁中“渍”一下,让鱼块迅速吸收酱汁的味道即可。

这样一道外酥里嫩,鲜美可口的酥鱼就做好了,你也可以试试哦。

非非小语

1、鱼块要沥干水分后再炸,也可以稍稍拍上淀粉后再炸。

2、“渍”酱汁的时候动作要快,不然鱼就不酥了。

3、也可以把鱼块炸的老一点,做酥鱼面或者酥鱼面疙瘩吃,味道很好的哦。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