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考生频遭包过广告轰炸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在3月26日全国职称英语考试举行前,昆明许多考生遭遇了兜售试题答案、“考试包过”等内容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轰炸”。据记者了解,全国不少地方都发生了类似情况。所谓“答案”究竟是试题真的被提前泄露,还是骗人的招数?考生的个人信息是怎样被泄露的?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考生频遭广告“轰炸”

  “提供2011年职称英语考试包过业务”“2011年职称英语考试答案,考前合作,无风险,****,**考后付款”“2011年职称英语零基础,100%保过率,一次咨询将改变您的命运”……今年职称英语考试前,昆明许多考生陆续在手机或邮箱中收到此类信息,有的是培训,有的是卖答案。今年参加职称英语考试的昆明市民浦先生说:“春节前后都收到了大量短信,有时候半夜手机还在响,说的很玄乎!”

  记者也报名了职称英语考试,报名时填写的邮箱里也收到了类似信息。信息称可以提供职称英语考前或****,考前答案至少**65分,于考试当天凌晨1时发送;****在开考后陆续发送,如果考场没有**手机信号就直接抄手机短信,如果有电子**,考生还要准备一套防**的作弊设备,找人在场外给自己发送答案。付款有几种方式:一种是考前付款费用1000元,如果不过线**全额退款;一种是出成绩再付费,每人1500元,需三名考生一起购买;只接受银行转账。

  其中还称“前期操作考试需要大量现金打通关系”“如果愿意可到北京总部来,当面签协议”等。

  记者还联系了其他几条短信上的“培训机构”。有的培训机构”人员信誓旦旦地说“**包过、售卖绝密试题和答案,考试前**的晚上给你发全部的真题和85分的答案。”记者问能不能早点发来,他回答:“下午五、六点才从北京命题组把题目搞到手,还要整理……”

  是假答案还是真泄题?

  所谓的考试答案、“包过”是真是假?

  记者了解到,一些参加了培训的考生还是“押”对了题。杨先生说,自己参加了为期**的“包过”培训,老师主要是教一些考试技巧,如怎么快速查阅字典、怎么答阅读理解、怎么“蒙”答案等。此外,还根据往年的考试规律点了一些题,比如同义词、阅读理解、完形填空,考试后发现都押对了一题。“那些所谓‘答案’只是为了吸引人们注意的广告词。”

  记者按照短信广告地址,来到位于昆明一商务中心、常年固定在此办公的某教育机构。其工作人员表示:“职称英语考试只是我们业务的很小一部分,我们还提供建造师、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等考试培训。”她说,例如二级建造师考试,学生可以选择精讲班、冲刺班和点题班,同时还可以参加一对一的辅导。“我们从北京命题组请来**,所以押的题命中率比较高。”记者询问:“那些直接提供答案的可信吗?”她说:“都是骗人的。”

  记者查询发现,确实有买了所谓考试答案的考生被骗,在拿到试题后才傻了眼:因为一题都没中。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李业顺分析说,所谓“包过”业务,无论是泄露答案还是请所谓命题组**讲课,都是违法或违规的。高考、司法考试、职称英语考试等重要考试被归入了****的范畴,以任何形式泄露试题都是不被允许的。另一方面,如果提供的试题**是假的,牵涉的人群又比较广泛,则构成了诈骗罪。“这种所谓的提前透题根本不可信。”

  究竟是谁泄露了考生信息?

  记者了解到,此类信息发送的对象非常**。报考今年职称英语理工类C级的赵先生说:“报名当月起就开始陆续收到跟考试有关的短信,到现在少说也有五六十条。”记者了解到,凡是报名考试的基本都收到过多条类似的信息。而没有报考的人,则一条这样的信息也没有收到过。

  许多考生不由产生疑问:我们的个人报考信息怎么被泄露的?

  杨先生说:“这些信息不是随机群发的,应该是从考试中心网站泄露出去的”。

  法律**认为,高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许多全国性统一考试的试题,在考前都被定为机密或秘密。考前的泄题行为应被定义为“泄露****罪”。如果试题泄露是因工作人员失误导致的,则可能涉嫌渎职罪,如果其中涉及金钱交易,则还涉嫌受贿罪等。如果所谓的“透题”证明是假的,而受骗者又较多、金额达到一定数量的话,则可能涉嫌诈骗罪。总之,无论是哪种情况,这种行为肯

 

标签: 职称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