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辅导市场细化一对一辅导受欢迎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学而思、学大这两家年轻的课外辅导机构相继敲开了纽交所大门。这意味着中国课辅培训市场的*大潜力,象块磁铁吸引着海外投资人。目前,随着投资增多,广州课辅培训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市场越来越细分,而整个行业也逐渐走向规范和有序。

  赴美上市课辅机构成主力军

  从2010年8月至今,学大、学而思、安博、环球雅思4家教育培训机构陆续*滩美国资本市场,在这四家上市的教育机构中,学大教育和学而思教育是专做中小学课外辅导的,而安博教育旗下的京翰教育也是一家以一对一为主的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这意味着,课外辅导机构成为今年国内教育界赴美上市的主力军。

  据悉,课辅机构的密集上市,得益于近几年国内课外辅导市场的*热发展。据统计,中国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已从2007年的1238亿元增长至2009年的189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3.8%;预计到2014年将增长至4472亿元,2009年到201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8.7%。

  在近些年国内教育品牌上市热潮的带动下,广州本土教育机构,目前虽然还未有一家上市,但*大的本土机构广州**教育已经有自己的上市计划。据悉,**教育机构和珠海创思学校,已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完成两家的合并,**并向珠海创思注入2000万资金,双方共同筹备上市之路。广州**教育副总裁、副校长周贵指出,上市除了能给教育机构带来资金,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内部提升,对财务、法务、运营机制、业务流程等都提出了更规范的要求。上市提升了公众对机构品牌的认可度,打开了**渠道,将来还可通过二次**筹集资金,为学校未来更好的发展**条件。“但**的态度一向都是非常谨慎的,上市不是衡量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关键是我们要真正地把学生利益放在*高位。只要提供真正的**教育服务,**就能成为全国行业内*响亮的品牌之一,*终上市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周贵如是说。

  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学中心主任梁锦文认为,海外上市对企业内部运营有极高要求,上市后将使辅导机构运作更透明更规范,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将进一步整合。不少风投对机构发展速度有极高要求,而要满足这个发展速度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兼并。安博就是其中的*好的例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