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月10日和17日,***分别在天津市和南京市召开学前教育工作座谈会,各省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交流了各地贯彻落实《***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和全国学前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进展情况,***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刘利民指出:以县为单位制定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是***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各地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有效缓解“入园难”的重要举措。做好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仅关系到落实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的具体“行动”和措施,还关系到今后十年学前教育能否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目标能否如期实现。各地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刘利民强调,当前,正值编制“十二五”规划和2011年财政预算的关键时期,各地要扎扎实实做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一要做到“三个落实”。落实目标任务,将三年有效缓解“入园难”的总体要求具体化,落实到区县;落实**责任,将相关的项目纳入当地**逐年实施的民生工程;落实政策措施,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在扩大资源、加大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二要建立切实有效的**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协调机制,调动和发挥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和**性,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对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和实施过程的组织**。***门要切实履行主管职能。三是要注重内涵发展。各地要把内涵发展和质量提高作为编制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在加快城乡幼儿园建设的同时,统筹考虑师资配备和内涵发展,做到建设一所,合格一所,全面提高师资水平和教育质量。四是要建立有效的推进机制。加大对行动计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的督查力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加强对各地行动计划目标、项目投入、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的跟踪与监测。

 

标签: 座谈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