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信息码细心写作文粗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合肥市高三第二次教学质量检测(“二模”考试)开始进行网上阅卷。在“二模”考试中,共有7141名考生参加抽测,其余考生在本校同步进行考试。从全市各高中抽调的340余名老师,将用两天时间完成抽测考生的阅卷,预计3月31日起,考生们可以陆续拿到自己的考试成绩。

  “一模”错误没有再犯

  据介绍,在“二模”考试结束当**午,所有考生的试卷完成了扫描,阅卷老师们将通过网上评卷系统,为考生答题评分。由于网上阅卷缩短了批改时间,“二模”考试的整个阅卷将在两天内完成,3月31日,考生们就可以陆续拿到自己的考试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模”考试中,文理科共有400多名考生因粗心大意填错了信息码,导致了不同程度的失分甚至没有成绩,而此次“二模”考试中,无一名考生信息码填涂错误。

  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特别提醒考生,由于“二模”实行的网上阅卷,考生们在阅卷结束后拿到的答题卷上,将**有老师批改的痕迹,“这更需要考生对照成绩认真分析自己的试卷,比如,满分6分的题为什么只得了4分?这样的分析才有助于提高。此外,自己解综合题的能力如何?能不能适应紧张情况下的考试?在做综合卷的时候究竟该如何分配时间?这些都是考生要自我评估的。”

  语文作文错字较多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进行完培训之后,老师们坐在电脑前开始了紧张的阅卷工作。此次阅卷采取“2+1”的网上阅卷评分模式,即两名阅卷老师共同批改同一道题,如果误差超过规定值,系统将自动提交给阅卷组长复评。

  在英语阅卷组,记者了解到英语作文的误差分数值是5分。截至昨天傍晚,大部分考生的英语作文分在15分至18分左右。“虽然是考生们熟悉的话题,但基本表达和语法的错误,以及用词不够准确,是导致作文失分的主要原因。”英语组阅卷老师说。

  整个上午,语文满分作文没有出现。“错别字出现的比较多,说明考生们还是不够细心和严谨。”语文组老师表示,尽管不是严格按照“一个错别字扣一分”的标准,但错别字的出现无疑会拉低作文成绩。

  【建议】“后二模时期”莫陷题海

  一个月后,合肥市的高三考生还将迎来“三模”考试。“二模”和“三模”之间,考生、家长、老师们,该做些什么?合肥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卫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对考生说的话:“二模”之后考生要更加关注学科内知识的综合,关注社会热点,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努力与“高考时间”同步。要适当加强训练但不要深陷“题海”,千万不要用有限的时间盲目地做题,要跟着老师的步骤,有选择性地精做一部分题。

  对老师说的话:不要进行过于频繁的检测,要给考生留出自己思考的时间。要科学地应用每次检测后的数据,对考生进行有效的考后指导,帮助考生提高成绩、增强信心。

  对家长的话:这次考试毕竟不是高考,家长不要用这次考试的成绩去衡量孩子今后的高考成绩。可以通过这次考试,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大概位置,看看孩子到底在哪些学科中还有“短板”。家长必须了解的是,即使孩子这次考的非常差,那也是正常的,因为毕竟是*次“实战演习”,紧张和失误是在所难免的;孩子考的好,那也仅仅反映出他现在的学习状况,后期还要继续努力。家长要做好考生的“后勤**”,学习上的问题多与老师沟通,通过老师给孩子进行学业方面的指导。

 

标签: 细心粗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