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如何写出“鬼佬式英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你想利用汉语,半小时就能造出流利的英语语句?你想在高考时写出“鬼佬式英语”吗?你想利用“板块造句法”和“符号理论”为英语学习树立自信吗?3月24日,“自信英语”的创始人、山大外国语学院**教师吴峻岭,英语培训**、“自然成英语学习法”创始人赵秉正应市教育局邀请,走进市四中教室,分别为全市高三老师及正在备考的四中学生介绍介绍“自信英语”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摆脱中国式英语范例,写出“鬼佬式英语”。老师们精彩生动的讲解,深入细致的分析,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吴老师指出,“自信英语”学习法主要借助母语的优势,让学生在半小时内利用“板块造句法”,达到只要会单词就会造句子的目的。然后再利用“符号理论”,从而解决*棘手的谓语动词的运用问题,使学生产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逐渐走进英语的微观世界。

  学习英语要自信

  “思路决定出路,思想决定高度!”课堂上,吴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学习英语五步法:一、以板块造句法为核心,二、以动词为中心,三、以句子结构与英语上的两大修饰关系为两个基本点,四、努力探求名词、形容词、副词的扩大化,五、在句子正确的前提下,力求简洁平衡。

  “经过吴峻岭老师的讲解,我感觉对英语又有了信心,从前不很明白和了解的问题,现在感到明了和简单。”课堂上,吴峻岭老师将枯燥、抽象的英语语法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示给现场的学生,并利用“符号理论”,从而解决*棘手的谓语动词的运用问题,使学生产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逐渐走进英语的微观世界。

  “高考英语作文要Showing,NotTelling”。具体到高考英语作文,赵老师反对学生写英语作文通常的思维方式——先想出母语的表达法,再翻译成外语。因此他提倡写作要从语言文化入手,学习外国人的思维方式,直接将意念转换成外语,不用母语作为媒介。

  写出“鬼佬式英语”

  中国学生为什么总是写“中国式英语”而不是“鬼佬式英语”,赵老师认为在于中西的逻辑思维不一致:英文以演绎式逻辑为主,中文以归纳式逻辑为主;其次,中文偏于“笼统”,英文讲究**;再次,汉语习惯主观表达,导致某些学生英语作文满篇“I”、“You”、“He”,甚至一“I”到底,而英文则是客观表达。讲座上,赵秉正讲授了他的英语教学、研究心得,引导学生摆脱中国式英语范例,提出了英语学习的“八**宝”:**:学习“活”的适合自己的英语,文章的生词量在30%以内的为适合。第二:听“鬼佬”的原速英语。第三:模仿“鬼佬”发音,但语速不必像李阳那样“疯狂”。第四:用“鬼佬”的方式讲英语,而不是中国人按中文习惯去**“英语”。第五:习惯看《牛津》、《朗文》里的英文解释,用英语解释英语,建立英语思维,这是他的老师王宗炎教授始终强调的。第六:从句子入手学语法——先捡西瓜,后捡芝麻。第七:在具体语境中学习词汇。第八:结合词汇学语法,结合语法学词汇。

  市教育局教研室有关负责人欢迎两位老师来我市讲课

  “高考英语作文要Showing,NotTelling”。具体到高考英语作文,赵老师反对学生写英语作文通常的思维方式——先想出母语的表达法,再翻译成外语。因此他提倡写作要从语言文化入手,学习外国人的思维方式,直接将意念转换成外语,不用母语作为媒介。此外,赵老师还指出,当今的学生英语作文喜欢平铺直述,用概念化、概括性的句子,两下就把意思讲完了,为了充字数只好再加上一些‘大语’、‘套话’、标语式口号。”“英文写作应该是要把过程展开,要把细节表现出来,要把你提出的论点充分论证”。赵老师指出,写出细节的高考作文才比较有吸引力。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