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重庆火锅的感受【陆派巴倒烫火锅】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曾两次去重庆游玩,领略过山城迷人的风采和重庆人的豪爽性格,然而*使我难忘的是重庆的*锅。

  重庆*锅以麻辣著称,素以大盆代锅,盆里是翻滚的红汤,汤面上漂浮着麻椒、花椒,以及一些我叫不出名来的作料。这样红红的锅底看上去就给人又麻又辣的感觉,常常使我们这些外来游客望而生畏。但是感受过几回重庆*锅之后,我慢慢地喜欢上了它,觉得它有许多好处。一是它比较卫生。在煮沸的汤里烫食物,达到了高温消毒,至今还未听说吃*锅后有食物中毒的。二是可以节约食品。吃*锅时丰俭随意,吃多少涮多少,不会浪费。三是可以减少程序,使饮食变得简单。如果在家里与亲友小聚,必定是忙里忙外,灶上灶下累得够呛,而重庆*锅将复杂的厨房运作变得简单化,只需将各种食品清洗干净,亲友们便可围坐一桌品尝佳肴了。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锅不失为一种方便、快捷的饮食享受。四是重庆*锅具有健身美容的功效。即便是在炎夏,吃*锅的人也不少。围着*锅,打着赤膊,流淌着大汗,吃得不亦乐乎的食客比比皆是,这已成为重庆一景。据说吃*锅出一身淋漓大汗,胜似桑拿浴,具有**作用。重庆人都认为吃*锅比洗桑拿浴来得更经济实惠。重庆男子大都精干,女子大都苗条,这除了与重庆人每天上坡下坡的形体锻炼有关以外,吃*锅也是重要原因。

  在重庆吃*锅还有许多讲究。现在的锅大都以大号不锈钢脸盆代替,中间分成两格,称做“鸳鸯*锅”,一格放红汤,一格放清汤,分别供食辣者与不食辣者享用。吃*锅离不开油碟,就是用小碟子装入麻油,调入蒜泥等作料,将烫好的各种菜肴放入油碟中蘸着吃,不仅可以增加口感,据说麻油还有清凉败*的功效。

  重庆*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代巴蜀时期,当地特殊的地理气候和自然条件,形成了独特的饮食习惯。重庆俗称雾都,气候潮湿,为了驱寒祛湿,纤夫、农夫等体力劳动者就地取材,在几块石头搭成的灶上,燃起*来,架起瓦罐,烧沸开水,将大把的辣椒、花椒等放入沸水中,将食物烫熟后食用,这就是*锅的雏形。几千年形成的饮食习惯,跟随着历史的发展潮流,逐渐演变成今天的重庆*锅。

  在饮食文化日益发展的今天,重庆*锅更是生意兴隆,长盛不衰。具有源远流长的巴蜀文化底蕴的重庆*锅,遍布全国各地,甚至还走出了国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重庆人对*锅的痴迷程度位列全国前茅。随着重庆经济文化的发展,重庆*锅的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大。面对“辣得死去活来,麻得翻江倒海”的重庆*锅,你敢品尝吗?

  我难忘重庆的*锅!

  订餐电话:茶园店:023-67754545,18908358015. 天龙店:023-62837766,18983679901 南山店:023-62482666,18983679908 谋职电话:18983679905,023-62751133. 特别关注:只要您来了,我们(天龙店店长微信:gw120107;茶园店店长:bdtcy168)就亲自为您服务

 

标签: 重庆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