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饭前不宜喝汤 饭前喝汤的好处坏处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吃饭前提前先喝汤这样有助于肠道通畅,是身体更加苗条,这样的说法也有其道理,不过对患胃病的人来说就不能使用此方法了。

饭前喝汤会使我们的胃部产生饱腹感,而这时饭量也就相对减少,因此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可以是身体苗条的方法,也是减肥达人们*要做的事。但对于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并不适合在饭前喝太多的汤。因为相比健康人,他们胃酸分泌较少,如果饭前汤水摄入过多,就会冲淡胃液,进一步影响食物的消化,引起胃部不适,从而加重病情。另外,对于胃酸分泌增多的人,一些煲汤(鸡汤、浓缩的肉汤)能刺激胃酸分泌更多,易引起烧心、打嗝等不适,因此总是有泛酸等不适的人,也要少喝肉汤。

近来,民间盛行**热,不少**认为,不论是吃还是运动,都必须适量而且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才能有利于养生。

“什么都吃,但要适量”,这才是*重要的。至于运动,也不必人人都选择有氧运动,各类不同的人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力所能及的运动,对于身体虚弱的人,即使是在空气新鲜的地方搓搓手也是一种运动。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潘朝曦认为,吃与民族和种族都有关。东方人总的来说对豆制品的适应度比较高,而欧美人种则对动物蛋白及乳蛋白的适应度比较高。吃什么,要顺应大自然的规律。现在大棚技术已经能够满足反季节蔬菜水果的种植,但是大棚解决了温度的问题,却无法解决光照问题,如果光照不足,不点激素,果实就无法保留在植株上长到成熟。有些水果由于施用了肥料,果糖含量比过去提高了几倍,但是果酸、维生素以及无机盐的含量则出现下降。

潘朝曦说,甚至在饭前喝汤,也并非人人适合。运动或劳动强度大的人能量消耗快,喝汤充腹后,很快就会饥饿难熬;患萎缩性胃炎的人,胃酸分泌本来就少,喝汤冲淡胃酸,更容易导致胃胀不容易消化,病情加重。而对于偏胖者,如果要通过饭前喝汤来控制主食,则应该是无脂、低盐、无热量、少蛋白、有维生素的清薄之汤,而不应该是肥腻及高蛋白的鸡汤、鱼汤、肉汤和多糖的汤,因为这类汤蛋白质已裂解,更利于营养吸收,不仅不会减肥,还会增肥。

标签: 养生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