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吗?汤类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供大家参考。

汤不仅好喝,而且各种各样的汤品所含的营养也是十分的丰富的,但是很多人在煲汤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错误,究竟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呢?

1饮食行业常说的“三煲四炖”是指煲汤一般需要3小时。炖汤需要4—6小时。但是有更多的人相信“煲汤时间要越长越好”,而且一煲就是一整天,认为这样食物的营养才能充分地溶解到汤里。

2根据字典的解释。“煲”就是用文*煮食物,慢慢地熬。研究证明,煲汤时间适度加长确实有助于营养物质的释放和吸收。但过长就会对营养成分造成一定的破坏。

3一般来说,煲汤的材料以肉类等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为主。蛋白质的主要成分为氨基酸类。如果加热时间过长,氨基酸遭到破坏,营养反而降低,同时还会使菜肴失去应有的鲜味。

4 多人相信,经过几个小时的熬煮后,食材中大部分的营养都已经进入汤里,肉和汤渣都是食之无味的废料。可以丢弃了。实际上,无论煲汤的时间有多长,食材中的营养都不能**溶解在汤里。肉类中的营养能溶入汤中的*多也不超过15%。即使用高压锅煲汤也不能再增加了。其实食材的大部分营养还在很多人都扔掉的“汤渣”中。所以,营养学家都提倡喝汤以后还应该把汤里的“汤渣”吃掉。

现在知道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了吧。喜爱做饭的朋友都知道煲汤是一门学问。大家要多多收集煲汤经常会犯哪些错误的相关知识,才能做出美味的汤。


标签: 养生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