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吃点栗子好补肾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如钙、磷、铁、钾、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且富含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较多的热量,在秋冬季节更有利于机体抵御寒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中医师秦敏表示,从中医角度来说,栗子性温,味甘平;入脾、胃、肾经,具有补肾强筋的功效,适用于因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或者中老年人腿脚无力、小便频多者。另外,生食板栗也有止血的功效,可*吐血、衄血、便血等常见出血症。

栗子可炒可煮,吃法繁多。栗子除了香甜美味,还有和胃健脾的功效。姚国新介绍道:“现代人饮食往往过于精细,或小儿偏食等问题并不少见,栗子对于由此造成的脾虚证,有增加食欲,收涩泻泄,调理肠胃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栗子较甜,糖尿病患者忌食。而且栗子吃多了会滞腻和引起消化不良,因而婴幼儿、脾胃虚弱、患有慢性胃肠道疾病的人群*好少吃。

●乌鸡栗子滋补汤:

功效:适合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

做法:1、将乌鸡斩块放入冷水,水开后捞出。

2、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烧开转小*炖制。

3、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4、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温水浸泡一会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后加入盐即可。

●栗子红薯排骨汤

功效:补气健脾,滋阴补肾,强壮筋骨,通便排毒。

材料:栗子400克(去壳)、红薯适量,两根排骨,400克红枣,姜、水适量。

做法:1、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待用。

2、栗子去壳去衣;红薯去皮,切大块。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3、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红枣和姜片,武*煮20分钟,转小*煲1个小时,放入红薯块,再煲2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板栗烧土鸡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