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种姜汤的不同作用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一、红糖姜汤

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二、大枣姜汤

大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味辛温,具有温中、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发挥姜的作用,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此外,生姜重补暖、大枣重补益,对*疗寒凉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三、绿茶姜汤

鲜榨的姜汁可防中暑,尤其是配上清热解毒、益气舒心的绿茶,效果更佳。做法十分简单,取绿茶和姜丝各5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特别适宜在盛暑与秋热交替时喝,有清热舒心的功效。

四、可乐姜汤

标签: 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