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快餐腹背受敌 寻求转型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近,朝晖路上的新四方中式快餐店关了,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家名为“味香缘”的美食城,施工现场贴着一张海报,大致意思是“新四方的加盟期已满,装修升级后将以味香缘这一**品牌进行运营”,在附近的钛合**写字楼工作的小张说:“这家店是该做调整了,旁边不断冒出面馆、骨头饭、牛排馆,人均消费都不高,这里已经不是我们解决午餐的*选了。”

与华必和、来必堡一样,新四方也是中式快餐的知名品牌,源自宁波,五年前进入杭州,见证了中式快餐业态在杭州的发展历程,并且顺利分到一杯羹。这些年来,中式快餐店就如同一家企业的“升级版食堂”,颇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也触发了众多跟风者的兴趣,从而使中式快餐业态名噪一时,“每次光临人均消费二三十元,有肉有鱼有蔬菜,吃得还算落胃的。”小张说。

真正让小张和同事们开始“移情别恋”是在去年,小张告诉记者,旁边先是开了一家“骨头饭”,后来开了一爿牛排馆,接着一家粤菜馆也放低身价推出了相当于8折消费的午餐菜单,今年初与公司同一幢楼的“维港一号” 大手笔地推出特价菜,“我们吃了几次觉得都很实惠,几个人AA制菜式也丰富,相比而言还是快餐店贵了。”他说,“中式快餐店的优势一下子缺失了,客人自然就会出现分流。”

其实与“新四方”同样遭遇的中式快餐店还有不少,中山中路上的某品牌中式快餐店,如今也在装修,按照一位业内人士的说法:经营一定面临瓶颈,急需调整,所以用“重新装修”一说,既维护品牌美誉度,又不致客人流失。

今年的餐饮市场,贴近百姓消费已是毋庸置疑的主流,很多曾经主打商务宴请的餐饮店,开始以各种促销手段回归大众,力挽顾客,加上以饺子、馄饨、生煎、面条为代表的草根餐饮层出不穷地“地毯式轰炸”,这都给作为“升级版食堂”的中式快餐店造成不利影响,正如一位消费者所说的,“中式快餐店人均消费二三十元,现在这个标准的选择余地太大了,在这样的客观环境里,中式快餐业态面临的不只是价格和菜式上的简单问题了。

标签: 快餐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