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大当家”或变更 孟凯拟减股份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控股股东拟大幅减持为公司“输血”
11月5日晚间,民营餐饮**股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州湘鄂情”)拟减持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
公告还指出,本次拟减持股份将会对公司股票价格形成重大影响,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据悉,湘鄂情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持股比例或降一半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孟凯持有克州湘鄂情90%股份)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规模为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拟减持完毕后总计持股占比将由拟减持前公司总股本的37.45%下降至15.58%。
据了解,本次拟减持股份的交易金额规模约为1.6亿元至7亿元,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的主要原因包括:无偿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以支持公司扭亏、转型发展;用于归还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此之前股份质押**资金;将有条件向公司先行支付6000万元。
为“被欺诈项目”垫资
公告指出,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有条件向公司先行支付的6000万元和此前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有关:在2014年3月25日之前,如果公司在该项目的先前预付款6000万元未能被收回,孟凯将于2014年3月26日用本次拟减持资金向公司无偿先行垫付6000万元人民币。待公司收回6000万元款项后,公司应将上述全部垫付款无偿归还控股股东孟凯;反之,公司有权无限期推迟归还此笔6000万元垫付款。
公告也透露,2011年1月,湘鄂情为获得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的目标土地使用权,向交易对手方支付了6000万元项目合作款。由于交易对手方**欺诈,上述款项一直未能收回。该公司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及时披露项目进展情况。

标签: 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