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饮加盟抢滩大众市场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风气的深入人心,**酒楼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记者昨日走访厦门餐饮加盟市场发现,为挽救颓势,不少经营者开始放低“身段”,试图推出更多大众菜来吸引消费者。变化:**菜少了,大众菜多了据厦门餐饮加盟同业公会相关人士透露,从今年1月以来,厦门**酒楼营业额总体下降30%以上。其中,机关单位、商务宴请的营业额降幅更大。位于滨北的厦门某**酒楼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今年1月以来,**菜品营业额下降了50%以上。为此,不少餐饮加盟企业开始“自救”。

荣誉酒楼相关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该酒楼在控制**菜品的同时,近期还推出了一桌500元的家庭套餐,适用8到10人用餐。牡丹**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张小玲告诉记者,从今年初以来,该酒店将接单的**从政务、商务宴请转到婚宴、满月宴及寿宴等大众领域。饕鼎轩长青路店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酒楼近期把龙虾、象蚌等高价位海鲜“请”出海鲜池,同时增加小海鲜。对比:***,大众菜利润也高**酒楼推出了大众菜,目的是想增加人气。

张小玲告诉记者,现推出的家常菜在市民中反应不错,“个人、家庭消费的市场潜力*大,如果好好开发,未来大有"*途"。张小玲说,个人、家庭消费注重性价比,消费主要靠走量,“整体消费量上去了,对营业额的提升也将很明显”。另外,业内人士称,普通消费者来**酒楼消费,同样菜肴的价格会比一般餐馆要高一些。“这样一来,越是普通的菜,采购成本就越低,如果**酒楼的厨师能下工夫玩出新"花样",那卖出的价格也会比较高,利润也随着上升。”问题:招工难,服务质量下降了一些消费者告诉记者,过去,这些**酒楼因为长期宴请政府部门、商界人士,因此菜品质量、员工的服务态度大多比较好。“如今,服务对象转为普通市民之后,服务质量下降了不少。”

记者走访发现,类似问题确实存在。“现在刚开年,餐饮加盟业招工难,人手不足,导致服务不周到,希望能得到理解。”位于莲坂附近的某酒楼现场经理告诉记者。对此,厦门餐饮加盟同业公会副会长郑庆喜表示,面对新的形势,餐饮加盟企业应当在菜品、服务上多下工夫,并开展多元经营,实现平稳过渡。

标签: 高档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