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餐饮加盟行业私宴成消费主体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往年中秋节前后,都是餐饮加盟业消费**热的季节,今年中秋节期间,浔城却显得有些冷清:中低档次酒店订餐的基本上是私宴;一些档次较高的酒店,除了商务活动外问津的人就更少。

九江市餐饮加盟协会负责人介绍说,春节前后一个月内,较**次酒店销售收入减少50%、中低档酒店销售收入减少20-30%。“八项规定”**后公款吃请冷下来**“八项规定”**之后,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关闭了交通宾馆餐饮加盟业,所有接待一律在机关食堂,严格控制招待标准,每月节约招待费数万元。据了解,春节期间,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基本**了上酒店接待和互相拜年吃请。

九江市餐饮加盟协会的钟会长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后,各种单位聚餐、年后相互拜年吃请现象等让餐饮加盟业生意非常*爆。到了年关,大部分酒店都会突击招聘服务人员。可是今年春节,餐饮加盟行业受到冲击,部分餐饮加盟行业务工人员得到了准许提前回家过年的通知。从加入市餐饮加盟协会的城区百余家酒店的销售情况看,影响*大的是大型**酒店的生意,销售收入减少50%以上;中低档酒店销售收入减少20-30%左右。老*车站某酒店**余先生告诉记者说,年前,酒店退订单位有10多家,让酒店措手不及,早就准备好的鲜活产品到节后都没卖完。既没利润,连资金周转也受影响。今年春节前后销售额在15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减少约50万元,订餐的基本上是家庭私宴。少了吃请大家觉得轻松了“八项规定”出来之后,不仅国家公务人员感觉轻松了,一些商界人士也认为省了不少事。

市直某单位一科室负责人刘先生说,往年到了春节前后,单位的各种聚餐一餐接着一餐。过年之后,有工作联系的单位甚至科室之间都要相互之间走动一下,吃请是*起码的礼节。有些场合“情愿伤身体、也不伤感情”,真的叫人苦不堪言。刘先生说,现在好了,相互之间不用担心有失礼数,更多的时间可以静下心来工作。冯先生是某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他说今年春节是过得*轻松的一个节日。往常到了重要节日,不是到**家“坐坐”,就是请**吃饭。他觉得现在办事阳光多了,也方便多了。餐饮加盟行业产业链同样受影响市餐饮加盟协会钟会长说,餐饮加盟行业是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城区餐饮加盟服务人员达3万多人,其中部分是文化程度不高人群,有不少是下岗人员,某种程度上,餐饮加盟行业为政府减轻就业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另外,餐饮加盟行业有着较长的产业链,酒店销售受到冲击,蔬菜、水产、养猪等种养业、干货销售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标签: 重庆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