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小面做法  在家怎么做蓬莱小面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蓬莱小面是山东蓬莱汉族传统名吃,蓬莱小面是在福山拉面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风味面食。在蓬莱农村,主菜过后,吃“蓬莱小面”会被视为对主人的尊重,因每碗的面坯为50 g,且卤多面少,用绿豆瓷的小汤碗作盛器,形状小巧玲珑,故称“蓬莱小面.

用料主料

高筋面粉2500克,辅料碱5克,食盐25克,加吉鱼1条,鸡蛋10个,黑木耳15克,八角5克,花椒5克,青蒜适量,调料酱油100克。

蓬莱小面的做法

1.抻面:将面粉加清水和成面团,加碱粉,揉匀,抻面到6 扣,立即甩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到30 个小碗内。

2.做鱼汤:将加吉鱼处理洁净,在鱼两侧剞斜刀;木耳切开洗净撕碎,青蒜切末。

3.锅内加水煮沸,放入鱼同煮,再加八角、花椒、酱油、精盐、绍酒、木耳,待鱼煮熟时捞出,撇去浮沫,捞出八角,花椒,把鱼肉切成丁。

4.将鸡蛋磕入碗内,搅拌打匀,洒到烧沸的汤锅内,撒上青蒜末,开锅后,分别浇入面条碗内,然后再撒上鱼肉丁即成。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