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莴笋叶小面做法 用料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匆匆忙忙的做早餐,为了节约时间,做面是*快的了。自从楼下的小菜店开始卖新鲜水面后,我们家的早餐可经常吃面了。头天晚上就把面买好,放煮面的水里放上鸡蛋,一开*烧就洗漱,完了正好赶上水煮沸,下面条,再做调料,面都就差不多好了,捞出面和鸡蛋,就可以开吃了。很快很方便滴。

*简单却*有味道的一碗面——面,是*能百搭的了。家里有啥就做啥味的面,烧了牛肉就是牛肉面,加了脆臊就是脆臊面,加点花生芝麻的,就成了勾魂面。如果家里炖了鸡,那就来一碗鸡汤面吧。实在,什么都没有,只有面,加点蔬菜叶,就是一碗小面。

虽说面条是北方人的主场,但小面可是南方的一绝。小面,*有名的那自然是重庆小面。小面是重庆美食中*不起眼,也是重庆人*离不开的早餐,那种热爱不亚于他们对*锅。当地的网络经常有对小面进行评比,有重庆小名前50强,前20强啥的。可想而知,那种感情,是离不开、舍不掉的热爱。每次去重庆,早餐也必然是这样一碗面,感受重庆生活,除了*锅,必然是小面。

小面还值得一说的是,里面一定要搭蔬菜叶,*佳的是莴笋叶、豌豆尖,豌豆尖的季节性比较强,莴笋叶就成了*常用的了。

用料

新鲜水面100克

莴笋叶

油辣椒

蒜2瓣

碎米芽菜1小把

香葱

麻油1--2大勺

酱油1大勺

榨菜1小把

小面的做法

面和莴笋叶,莴笋叶洗好准备调料,蒜剁碎,香葱切小段,榨菜也剁小粒把调料都配在一起,放入面碗锅中放水,大*煮开后,加入莴笋叶再将沸水舀2—3汤勺到面碗下面,煮至8分熟(即刚好无白心,面有点硬度)。用筷子捞起放入面碗。


标签: 重庆小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