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摊食品刺激性很强 不少学生患上了急性胃炎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傍晚,学府大道都会出现一条人头攒动的“小摊街”,麻辣烫、烤串、涮菜等小摊吸引了很多学生。然而,在这种卫生没有任何**的餐饮条件下,不少学生患上了急性胃炎、胃黏膜糜烂甚至胃出血等疾病。

常吃路边摊好吗?学生回答:知道不干净 就是管不住嘴

很多学生说他们也清楚这些都是无证摊贩,但就是抗拒不了这种“美味”的诱惑。晚上来到学府四道街看到,这里聚集了大大小小约二三十个摊点,煎饼果子、烤冷面、蛋堡、烧烤、麻辣烫、涮串、炸臭豆腐等摊点种类齐全,每个摊点前都围满了学生。生意*好的是麻辣烫、涮串、炸串、烤串的摊点,每个学生的花销七八元*。学生都来这买东西吃,有的涮串摊一年能*十多万元。

常吃路边摊好吗?有**晚上,在学府四道街某高校就读的大三学生女生和往常一样来到街边小摊选购晚餐。她吃了两串炸馒头片、一碗麻辣烫还有两个烤串。不久之后,她胃部疼痛、**、呕吐,全身出汗,同学赶紧将她送到***211医院。急诊医生判断,属于急性胃部症状,在进行胃镜检查后发现,她的胃黏膜出血糜烂,需入院观察。据医院说明病情并非**两天导致,主要是食品过于刺激并且卫生状况不佳所致。

街边摊食品刺激性很强。一些摊点使用食品添加剂、增香剂,尤其是麻辣烫、烧烤等摊点,调配出的麻辣蘸料刺激性很强,很多人会选择晚上吃烧烤涮品,这个时候消化系统处于休息状态,所以对肠胃的负担会大大增加。所以,提示大家要谨慎食用街边小摊的食品。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