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白领一族饮食注意:科学饮食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白领一族科学饮食◆少吃小吃零食

大家都知道小吃零食吃了对身体不好,但还是有那么多人爱吃。它不好的原因在于一是不干净,二是吃多了容易口腔溃疡

白领一族科学饮食◆进食速度过快

加重肠胃负担,导致肥胖。很多办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状态下吃完的。进食速度过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于口中食物和唾液淀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肠胃负担;咀嚼时间过短,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长此以往,容易因食欲亢进而肥胖。

白领一族科学饮食◆晚餐太丰盛

对于白领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的正餐。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但是如果晚饭吃得过饱后,大脑中有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加,使大脑节奏减慢,效率降低。

白领一族科学饮食◆禁忌多吃甜食

甜食吃多了不仅对牙齿不好,而且还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小方面。糖在体内过多,可使体液改变其碱性的正常状态,成为酸性体质,引起脑功能下降,精神不振、记忆力涣散、反应迟钝。

白领一族科学饮食◆水果当主食

很多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畅、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