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头胎准生证被告知已有女儿  计生办承认失误道歉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半个月,潼南新郎官高世涛的心脏,就像在坐过山车———本月初,他和相恋多年的湖北女子王盼在湖北扯证奉子成婚。几天后,他委托父亲为腹中胎儿在潼南老家办头胎准生证,镇计生办人员却说他有个女儿,已经6岁了。这还了得?怀孕两个半月的新娘生气了,恨不得把“隐瞒婚史欺骗感情”的高世涛踹出家门!

办头胎准生证 被告知已有女儿

高世涛29岁,潼南县塘坝镇人。两个月前,王盼怀孕,两人决定扯证成婚,并在娘家湖北摆了酒席。为尊重高家,决定将婴儿出生地定在潼南老家。于是,高世涛委托父亲去镇计生办为孩子申办准生证。

11日,高大爷抱着一大堆传真证件和材料,欢天喜地来到塘坝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查询人口信息后,给老人泼了盆冷水———登记表档案显示,高世涛名下有个女儿,2008年登记了,如今6岁了,不是头胎,因此不能出具头胎准生证。

“怎么可能?儿子虽然长年在外打工,但结婚生子总不可能瞒我吧?”高大爷倍感震惊,连忙打电话质问儿子。

孕妻愤怒了 要将丈夫踹出门

高世涛结过婚?还有6岁大的女儿?娘家人傻眼了———憨厚老实的重庆小伙,莫非是装出来的?还以未婚青年身份骗了闺女这么多年?

有孕在身的王盼更是哭成泪人,气急攻心动了胎气,被紧急送入当地医院安胎、保胎。经紧急救*,总算母子(女)平安,但住院保胎花去数千元医疗费。不管高世涛如何解释,气得头晕脑涨的王盼娘家人都不肯相信。感到被羞辱的王盼,一度发出“分手离婚”、“把他踹出门去”的怒吼。

次日上午,高大爷将申办成功的头胎准生证,用传真传回湖北让亲家过目,但王家人不太敢相信。

上周,高世涛携妻回到潼南老家。塘坝镇计生办主任蒋*国,当面向王盼说明了调查情况,并为计生办工作失误向其诚挚致歉,总算平息了争执和怀疑。

计生办承认失误 已诚挚道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日,塘坝镇计生办蒋*国主任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他们连夜查阅当时登记的信息档案,然后逐一向该村村干部、计生专干及当时协助走访、录入人员进行核查,了解高世涛的实际状况,确认其未婚未育。经查,档案的确错误地在高世涛名下记有一个女儿,无龄无名。

为何出现错误录入?蒋*国称,初步分析有两种原因:一,当时村计生专干或协作人员在走访统计时出了错。因高世涛常年未回家不知其状况,只是根据年龄或邻居传闻便推测其生儿育女了,没认真负责地向其父亲核实调查。二、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对比誊录全镇海量人口信息时犯了错,将别人家新生女儿“看错一格”后,录入到高世涛名下。

蒋*国坦言,前两者原因都是计生工作出现的失误,责任不回避。6年未察觉纠正,也是镇计生办工作没有到位,有失职失察,须向高、王两家人造成的误会诚挚道歉。

标签: 大渝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