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总结的2条创业“捷径”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总结的2条创业“捷径”

一位成功的创业者总结出的创业“捷径”有两点:其一是不当“拓荒”或“跟风”的人,其二是个人投资要一心一意。

从社会需求变化中找寻实业投资的“捷径”是年轻人迅速致富的**道路;提倡女性投资者根据自身优势找寻合适的创业起点;投资理财要专心而不能“多心”。

“理财”在某种意义上可理解为“投资”的意思,并不包括如何让固定资产*佳分配的含义,毕竟我们大多数人实在没必要整天琢磨如何将为数不多的*分配到不同的领域。而专业“投资”概念则不然,对大多数人而言,不走一些迅速致富的“捷径”,是很难获得长期稳定安逸的。

不当“拓荒”或“跟风”的人

正是明白这个道理,一位经营者决心“下海”后就试着找一些少人做的行业,当时的想法是,能避免竞争就避免竞争,没竞争才可能有***。然而几次碰壁的事实却证明,不少新行业确实少人竞争,可因为同时也少人认知,因此,开垦处女地是一条漫长而艰辛的道路,与“捷径”的投资理想相去甚远。

尝试多了,这位经营者渐渐摸出更多门道:做“拓荒者”万万不行,盲目“跟风”也不可行;选择那些起步早、已有企业尝到甜头的行业,则是比较稳当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除非天生是做买卖的料,否则*好还是选择*擅长的行业。有些人性格精明冷静,适合贸易场的搏杀;有人学理科出身且头脑灵活,适合参与高***行业;而像我这样“感性”外向的年轻女孩如果贸然加入普通商场竞争,简直等于死路一条。

如此经过再三比较,他发现只有在文化产业方面自己比较有发言权,而当时的职业就是杂志社的文学评论,对行业流行有了解,又与出版社、报社等联系紧密,*为重要的是民营文化公司刚刚在内地起步,已有个别公司取得了好的成绩。就这样,大约十年前,这位经营者开起了文化传播公司。

个人投资要一心一意

事实证明,文化公司经营方向确实可以找到“捷径”,不过这只是基础条件,具体操作还要多动脑筋。回忆往昔,之所以后来能成功,我是干过很多次“投机”的事情的,而且也比较赞成“投机”方式。只有“投机”才可能迅速致富,其结果当然可能失败,即使是失败也有经验可以回味。

行内人都知道,文化公司的前期风险非常大,出错一本书、用错一位演员都会满盘皆输。我*初曾接连大胆启用符合大众口味的“新人”,“新人”不等于另类,能将青春梦想与写实描绘充分结合的小说永远能得到读者的认同。也正因为在战略上“投机”,在战术上谨慎以降低风险,公司熬过了*初的“阵痛”。

这位经营者得出的*大的教训就是投资理财要专心不能多心。曾经在经营公司之余,他也曾试着去炒股票、买基金,结果亏得一塌糊涂,甚至还曾影响到了“文化”工作,得不偿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