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商决定创业命运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财商决定创业命运

在人们流行谈论iq、eq……的时代,提出mq(moneyquotient)财商,听起来有点追潮流的意思,但对于创业者来说,财商的高低却可能直接关系企业的生死存亡。

在企业初创的时候,从哪里赢得**笔启动资金?在公司拓展业务的关键时刻,是否能够赢得银行的信赖并以*低成本拿到急需的那笔*?在公司大规模扩张前夕,能否说服vc助一臂之力***得市场先机?你是否总能及时嗅到政策的变化,并为我所用?是永远追着*跑为其拼命,还是能够有效利用别人的*,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

在创业的过程中,这些涉及到财商的问题,反应的是创业者对资金的管理和掌控能力。而这个能力并非与生俱来,需要在创业的实战中不断演练和积累,从而达到升级。目前,大的金融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政策层面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正在****的加大,各地新的**和金融工具不断出现。是继续抱怨中小企业**难,而对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一系列新做法视而不见,还是积极想办法编织自己的“金融网络”,已经可以看出创业者不同的mq能力。

我们正迎来一个草根金融的时代,众多的****公司和信用担保公司,阿里巴巴和建设银行合作的网商联保贷款,都已经将金融的产业链伸向更末端的环节,切实为更多的小企业甚至个体创业者雪中送炭。而这对于已经到来的创业大潮,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这个时代到底差*还是不差*,不同财商的创业者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但思维和观念的差距,也就是财商的差距,长期来看都将决定创业企业未来到底差不差*的现实命运。财商低,你追*,财商高,*追你!作为有志成就大业的创业者,财商绝对是必修课。

是用1块*赚1块*,还是赚10块甚至100块*,考量的是创业者能否用小*“杠杆”大*的财商

是用1块*赚1块*,还是赚10块甚至100块*,考量的是创业者能否用小*“杠杆”大*的财商。

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政府和银行都给予中小企业**很多优惠政策,银行贷款已经成为了创业者不容错过的一种资金来源手段,成本低廉,效率也在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