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从实践中修炼并选择时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从实践中修炼并选择时机

对欲创业的大学生而言,修炼自我的过程,单凭在学校中学习是不能完成的,也很难有条件在自己的企业中完成,绝大多数人只能通过打工的方式在别人的企业中完成,这是修炼的基本途径。

如果正在适合个人创业的小公司、小企业中工作,那是*好不过的了。你可以将所需知识和各个经营运作环节全面熟悉,而不会有盲点。熟悉之后要面对特定待业全面分析,以研究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并确定适合个人特点的作法。

更为可取的是,**赔*,就是在为你的成功准备经验。你有充分的资料和机会来研究待业成败。这个资讯条件是外面的人永远得不到的。你是在内部,用一个**的眼光在研究这些资讯,是在为自己做实地演习。

你还有足够的机会与**一块交流,这是你向**学习的*好时机,他想保守一点待业机密都不可能。因此,不要怕与**交流、谈心,也不要不想、不愿说出内心的真实想法,但要注意分寸不可自傲自大,不要忘记你的身份,你只是打工的,不能因为自己是大学毕业生而显示出比**高一筹。

在小公司,鉴于小**个人的经历,他只会相信自己,因此你也不要心存什么幻想。在理智的思想指导下,你才会尽快学到想要的东西。有朝一日你成为**时,也会面对这个问题。

欲创业的大学生具体应从哪些方面修炼自己,掌握创业的本领呢?

1、了解和熟悉企业产品的生产工艺、原材料购进渠道、产品的销售渠道,这是欲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常识,即明确生产什么、如何生产、原材料从何而来、产品又如何销售出去等问题。

2、了解该企业产品的特点、优势和劣势。不同企业生产的同类产品,除了有共同的基本功能外,通常都有各自的特色。你应通过比较分析,博采众长,设计出更能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为创业做好产品准备。

3、了解企业的机构设置和管理方式。企业管理界有一句话:“管理无定式”。意思是说企业的管理没有固定模式可循,因为不同行业、不同产品、不同的技术条件,甚至不同的地域和人文环境都会影响管理方式和组织机构的设置,所以,你对未来企业的管理设想不能局限于理论或某一企业的模式,应了解现有企业的管理现状,分析不足,总结归纳,为你欲创企业的管理作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