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第8招——借梯上房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代表人物:冯虹

案例回放:在南京**的莫愁湖畔有一家**的小面馆,面馆的主人名叫冯虹,原是南京铁路分局列车段的一名职工,后下岗回家。无事可做的冯虹在无奈中于2003年11月在南京莫愁湖畔开起了现在这家面馆,经营手擀面。

虽然冯虹做得一直非常卖力,面的味道也算不错,但因为没有特色,在南京这样一个人们**“口刁”的地方,生意十分不景气。冯虹没有多少*可以往里赔,她下岗之时已经42岁了,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让她慢慢来。店虽然开在莫愁湖畔,那时冯虹却是**到晚愁得坐立不安。

她很想改变这种局面,可是讨教了很多人,听了很多人的主意,有些主意听起来真的不错,但一做起就满不是那么回事。怎么办呢?正当冯虹苦思无计的时候,有一次,她为一位客人下面条,无意间发现锅内的白色高汤中漂着几点红色,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自己擀面条时把几片胡萝卜片粘上去了。她看着在高汤中翻滚的面条,忽发奇想:这白汤白面加上点红色的胡萝卜点缀还真好看,我能不能把我的手擀面干脆做成彩色的呢?说不定会受到一向喜欢追新猎奇的南京食客的欢迎。

这样想着,她就开始试验起来。*先,面条是进口食品,肯定不能用化学染色剂,必须采用天然、***和可食用的染色材料。她*先想到的是从蔬菜中提取汁液当染色剂。为此,她从菜市场买了一大堆芹菜、紫包菜之类的蔬菜,洗干净后分别将它们掰碎,放到榨汁机里搅碎,然后兑上水,加上面粉搓揉,*后擀成面条。完了定睛一看,紫色的、绿色的面条流光溢彩,漂亮极了!

冯虹不禁喜形于色,但是,面条一下锅,她的高兴劲儿就没有了。原来用蔬菜汁擀出来的面条漂亮是漂亮,却非常不筋道,一碰就断,吃到嘴里也是一股烂糟糟的味道。这样的面条,连自己都不能接受,更别说让消费者接受了。后来通过请教**,她才知道问题出在面粉上。因为她过去做面条一向使用精制面,这种面条的纤维较细,加上蔬菜汁等含“杂质”的成分就会比较易碎易断,如果换成粗面粉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冯虹回家一试,果然像**说的一样。

冯虹的彩色面条终于做出来了,后来**又给她提供了一种全天然的添加剂,使她做出来的面条既好看又筋道,入口滑溜。冯虹给自己新推出的面条取名彩虹面,一语双关,既指面条,又指面条的**人。彩虹面上市后,受到顾客的热烈追捧,冯虹的小面馆很快就扭转了经营颓势,开始迈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此后,冯虹还**出“复合型”的彩虹面,比如,蔬菜中没有灰色和蓝色,她就用白色的牛奶和紫色蔬菜中提取的紫色汁进行混合,调出灰色,然后再用灰色和绿色的蔬菜汁进行搭配,调出蓝色。至于红色,则是从血糯米中提取的,那是她查了许多书才查到的“**”。经过艰苦的摸索,冯虹做出了真正的彩虹面,像真正的彩虹一样,一种面条含有七种颜色,而且全部是天然调料,绝***,绿色环保。对于冯虹的匠心,许多顾客击节叹赏,说她不像是个开面馆的,简直就像是个艺术家。

2004年6月30日,冯虹的彩虹面获得了国家的**专利。依托自己的专利面条,冯虹的生意开始变得一帆风顺,除了莫愁湖畔这家面馆,她还准备在南京*繁华的山西路和新街口开办几家分店,并打算在全国建立自己的连锁店。仅仅用了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冯虹就摆脱了下岗时的贫困生活,开始迈向富裕的新生活。

操作要诀:

对现有产品进行改进,是一种省力、见效快的好办法,但是改进有规律,不是瞎琢磨。据美国学者研究,对一种产品改进的程度与可能获取的收益呈正相关,而与推广的难易却呈负相关。一种产品改进的三个程度:较小、中度、重大,衡量的标准是:能明显看出与原有产品的关联性、比较容易看出与原有产品的关系性、很难看出与原有产品的关联性但实质存在关联,其获取可能收益的增长程度分别是25%、45%与80%,也就是改进越大,可能性的收益就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