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算盘走天下-徐思众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徐思众出身在浙江慈溪一个小乡村,自幼贫寒,初中辍学。18岁时接替父亲当上了村办教师。198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摸了算盘,便疯狂地迷恋上它,张罗着在学校办起了珠算兴趣班。

**,他的学生许丽明随父亲去菜场买菜,摊主一报完菜价和斤两,许丽明就说出了总价*,和摊主用计算器算出的结果**一样。面对大人们的吃惊,许丽明说:“徐老师整天教我们练算盘,练着练着,脑子里像有算盘似的。一接触到数字,结果就出来了。”

这件事成了徐思众少儿珠心算培训事业的发端,虽几经艰难波折,却在江浙一带掀起了少儿学习珠心算的热潮。

在实践中,徐思众摸索出一整套教学方法,他让学生放下手中的算盘,在大脑里“装”上隐形算盘,以此方法计算大数目的乘除法,速度快过计算器。

这一“珠脑结合计算法”在向全国**后,徐思众一举成名。他撰写的30多本珠心算专著,也因此流传到台湾和东南亚地区,他的书在马来西亚被铺天盖地地盗版,一次机缘巧合,引出了下面这一位大人物——1992年他撰写的《中国心算大全》出版,这本书在马来西亚被盗版。正是以盗版书为媒,让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注意到了这个中国平民。1995年,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检查养子作业时,突然发现他数学成绩进步很大,便向家庭老师打听情况。老师说,是用了一个叫徐思众的中国珠心算老师编写的教材,并告诉总理这位徐老师*近要来马来西亚讲学。马哈蒂尔当即表示,要见见这位中国老师。

1995年3月17日上午11点5分到12点45分,徐思众永远记得这个时间,他见到了马哈蒂尔总理。原定会见40分钟,实际会见了1小时40分钟,总理向他详细询问了珠心算教学情况,并邀请他到马来西亚***工作,帮助马方开展珠心算教育工作。

从这以后,这个浙江小个子成了马来西亚总理的座上宾。马哈蒂尔把徐思众当成他*好的中国民间朋友,他们之间仅正式的会面,先后就达12次。马来西亚民间有一句戏言:徐思众是进入总理府次数*多的平民。

2003年,马哈蒂尔签发总理令,由徐思众负责启动在全国推行珠心算教育工作。自此,徐思众开始担任马来西亚***顾问,他的具体工作是为马方培训***教师,年薪280万人民币。从农村小学教师到大马国家教育顾问,可以说珠心算改变了徐思众的命运。

后记

央视七套《乡约》中播放了关于神算子徐思从的故事(详见),令我感慨万千。

“他20岁时,任村小学教师,年薪300元,到40岁,任马来西亚***顾问,年薪300万元,20年,一个普通农民如何完成跨越。”

其一,徐思众,作为一个初中都未毕业的农民之子,顶替他父亲工作的小学教师,能探索出珠心算这一速算绝招,*让我想不通的是,它为什么不是被哪位大学教授或者珠算**所**。

其二,中国人**的好东西,其科学性不能被中国人认识,而是*先被马来西亚前总统马哈蒂尔认识到了,还亲自为他的自传——《一生做好一件事》作序(详见),我想这不该是中国人不识汉字吧,这真有点让我们脸上无光。

其三,当初徐思众的技术在国内的转让费才几万元,都没有人要,甚至还有人站出来攻击他,为什么一走出去就是年薪300万,我认为这除了马来西亚经济发达的原因外,肯定还有其他原因。

任何东西都是一样,对于识货的人来说,就是一个宝;对不识货的人来说,就是一根草,一块石头不也要卖上几十万吗?这是无法用*来衡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