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舟千里转运,为失学儿童提供上学机会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的舟曲的中小学生在9月1日都能顺利开学。截至8月25日,所有舟曲县城受灾的初中以下的学生全部复课,5900名学生到校,到课率达到97%。县城3000余名高中学生需要异地复课,将分3批转移到相关学校。

8 月7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如何**灾区的孩子们如期顺利开学,成为***、***非常关心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特别关注的一件事情。***有关负责人亲赴灾区现场进行开学准备工作指导,并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加强舟曲教育加盟就机构的建设。***与甘肃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在了解到全县中小学生急需18万册教材后,紧急动员十几家出版社*速赶制,在8月15日将所有需要的教科书运抵舟曲。此外,针对灾区一些教师不幸遇难的情况,***利用**特岗教师计划,协调115位特岗教师补充到舟曲的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当中。为每个学生准备了开学礼物,不但包括一些简单的文具,还包括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具和饭盒等生活用品。27日中午在甘肃省省会兰州客运南站上,26辆大巴徐徐驶出兰州客运南站,“希望之舟”千里转运行动开始启动。这些大巴将在4 天时间内,将舟曲3316名师生转运到异地开始新学年。

为了**师生转运到相应教育加盟机构的安全,沿线交通系统将全员上岗执勤,交警、教育、卫生等部门也全力协作**。一支由160多人组成的交通运输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在转运途中向师生提供心理辅导、生活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