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教学并不是削峰填谷主义,促进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全民免费教育是世界教育发展的一个趋势,但在我国全面实施,除了财政投入问题,还涉及如何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的难题。在发达国家,**教育加盟机构一般只满足公民的基本教育需求,而**教育资源多数为私立学校,**教育资源的“投入产出比”较高,能持续不断吸引社会资金进入。而在我国,**教育资源多数为**学校,由于政策、资金等制约,民办学校很难和**学校竞争,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社会资金进入教育领域。

全民免费教育不是“削峰填谷”搞平均主义,更不是一个模式办学,千篇一律、千校一面。这对于我国推行义务教育有极大的借鉴作用。积极影响教育、医疗和住房是当代百姓*迫切、*关心的民生问题。而教育是立国之本,孩子是国家未来。免费教育被称为“政绩工程”,是因为,它为所有孩子,尤其是穷人的孩子提供了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实现了人人享有教育的权利。增加教育投资,可以**更多的就业岗位,产生拉动内需的效果,而且这种“内需”更为刚性更加迫切。它能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从而**更多的经济效益,它本身的社会效益,自然也十分*大。义务教育是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的国民教育,具有强制性、免费性和普及性。**应该把义务教育看成一件彻头彻尾的公益事业,不应掺杂丝毫的经济思维、功利观念。兴办免费教育加盟机构举措也体现了现代社会*理的公平性、普惠性和前瞻性。

促进均衡发展要把提升质量作为根本,更加注重教育的内涵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促进均衡发展,就要大力加强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的支持。要打破校际和城乡之间的分割,形成城乡和地区义务教育共同发展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