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加盟,京港合作二十年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年前,香港银行家利国伟先生以伟伦基金会的名义,资助浸会大学和清华大学合作成立了伟伦学术交流中心。当时的香港浸会大学在谢志伟校长和莫民雄副校长等人的*倡下**在香港开设了《中国研究》专业课程。为促进京港的合作,谢志伟校长还专程飞到北京,与清华大学签订了合作举办《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课程的协议,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对此事也是颇为重视,并与浸会大学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从1991年起,浸会大学每年暑期派出经济、社会、历史、地理四个专业约百名学生到清华大学学习《中国研究》课程、学习普通话。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19期《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1832名学生完成学业并获得课程证书。

2010 年5月30日,第二十期《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开学,109名学生来到清华大学参加学习。《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的成功举办,倾注了两校的教师和伟伦学术交流中心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劳动。他们为推动两校的教育合作、培养人才,推动京港教育合作与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纪念大会上,浸会大学《中国研究》课程*届负责人李思名教授,《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课程现任负责人、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和浸会大学阮丹青教授以及历届教师、学生代表、两校的新老**等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浸会大学原校长莫民雄博士、行政副校长兼***李兆铨先生、副校长陆大章教授,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孙继铭教授及第二十期《中国研究》暑期研习班的浸会大学109名学员加盟了纪念大会。

30日下午,浸会大学和清华大学教师学生代表近30人在近春园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就促进两校学生交流、教师交往和学术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崭新局面,交换了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