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的道德操守,是家长不容小觑的教育职责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家长只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对孩子的品德教育却不以为然,当然,这也怪不得家长,这是多年来我国根深蒂固的高考指挥棒催生的结果。加盟网张先生告诉笔者,家长忽略了孩子的品德教育,殊不知反而会对孩子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因为,良好的品德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是一个人在社会上体现自我价值的基本**,一个有着良好道德操守的人,人们自然愿意和他交往,这也就意味着更广阔的社交圈子,更多的社会资源,所以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操守是广大家长不容小觑的教育职责。

教育加盟机构相关人士告诉笔者,目前我国的情况是,学校、家庭、社会对孩子的道德教育一般停留在说教的层面上,重知轻行。如理想信念教育过于笼统,不切合青少年的思想发展行程,也缺乏有效的活动载体。考试指挥棒的威力有增无减,加之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等,知识教育重于道德教育成为多数家长和教师不争的理念,家长不得不把孩子的升学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的家长已不只是注重传统的道德品质培养,而是特别看重道德的社会适应性养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教育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丰厚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