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方法双管齐下,对孩子的情感教育方能更具实效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孩子是越来越为孤*的一代,他们从小没有兄弟姐妹,由于各种原因也少有玩伴,很多人认为他们是自私自利的一代,因为她们不懂得感恩,不懂得顾及他人的感受,更不懂得如何给予他人爱。其实这是教育的弊端,不过可喜的是,我国已经把对孩子实施爱的教育纳入纲要,相信定会产生让人欣喜的效果。

其实,对孩子进行爱的教育,不能是只停留在空洞地说教上,而是要有社会现实生活的感受和体验。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教育与熏陶。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对于教师来说,教师不在把课堂当成教学的**形式,而要更关注孩子在学校外的社会性行为的表现和发展,心中牢记社会性教育目标,注重随机教育,循循善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做到情感教育与必知不觉中。

同时教师可以通过一些列的活动捕捉有价值的社会信息,并有机地运用到活动的开展中,合理整合和利用教育资源,为爱心日教育的开展拓宽了渠道。爱心日教育是一项系统的工作,需要各方面的支持。生活在社会中,家长的道德观念、道德行为及社会上的一些现象,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加盟网小编认为家长和学校同步,我们对孩子爱的教育方能更具实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