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低姿态,给孩子教育更多的平等和话语权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今早,笔者在地铁上看到了让人非常感动的一幕:一对母子在地铁上大谈特谈不久前的美国原油泄露事件,包括此次的世界杯裁判误裁事件。孩子的言论让笔者和在座的所有人吃惊,真的很难以想象,一个不足一米高的孩子竟然会对这个敏感的社会性话题,有如此高的见的。毫无疑问,这要归功于孩子的家庭教育,试想一下,一个母亲能够放下姿态,用心的听取一个孩子对**时事的看法,平等的和孩子交流,这是多少国内家长所难以企及的啊?

并不是说这种教育方式有多么的困难,而是因为我国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让很多家长都把孩子只当成是孩子,我们时常可以听到家长们这样的训斥:“小孩子家的懂什么呀,不要插话。”是啊,这就是我们很多家长,对孩子除了学习之外的问题关注的做法。事实上,加盟网小编认为,这就是对孩子的一种不尊重的表现。家长不但打击了孩子的自信心,从另一个方面说,还剥夺了孩子的言论自由权。扼杀了他们*立思考和自由表达的权利和能力。

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认为,在这样一种家庭教育的环境下,我们培养出来的孩子,很难以成为合格的公民,而只是价值观淡薄、缺乏社会责任心的学习工具。相信这个很多家长都不愿看到的,那么,我们就从现在开始,学会平等的和孩子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