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到三岁的幼儿教育重在养育而非训练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年轻父母们远比上一代重视早期,两岁孩子开口背唐诗已经不算新鲜事,但过度和失当的早教造成一些孩子出现会弹琴却不会上厕所,会背唐诗不会穿衣等怪现象。**指出,这是成人功利思想所致,需要警惕。

眼下许多父母热衷让宝宝参加各种爬行比赛,通常是一个选手有三四个拉拉队员加油,家长们还要使出各种招数吸引宝宝尽快爬向终点,大喊大叫、拍手跳舞、挥舞玩具……再加上相机摄像机,比赛现场怎一个“乱”字了得?

父母们往往觉得自己的孩子胆子不够大,却忽视了零到三岁对父母的情感依恋。

**网相关教育人士表示,零到三岁的孩子需要和父母“捆绑”在一起,获得充分的安全感,这样的环境对零到三岁的宝宝来说简直是场灾难,难怪每次爬行大赛总有小选手被吓哭,哭泣已经是宝宝抗拒的**反应了。

五岁的莉莉开始练钢琴已经一年了,能演奏简单曲子的她却不能*自完成诸如穿衣、上厕所等日常行为。被父母引以为傲和被小区同龄人羡慕的琳琳在幼儿园就显得很“无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