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文化建设具有哪些方面的意义?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教育机构文化建设是当前教育机构改革特别是中小教育机构改革的新主题,引起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持续讨论,人们逐渐认识到,教育机构文化建设具有多方面的意义。

所以,在教育机构文化建设中,必须始终坚持以格调高雅的教育机构环境熏陶人、以丰富多彩的教育机构文化活动教育人、以蓬勃向上的!教育机构精神激励人、以规范科学的教育机构制度约束人,使教育机构文化起到规范、引导和塑造的功能。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教育机构文化是整个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加强教育机构文化建设,不仅可以为广**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陶冶师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精神,而且可以通过教育机构辐射社会、**家庭,积极推动整个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需要

教育机构文化是教育机构整体育人环境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教育培训机构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意识;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道德素养;有利于丰富教育机构生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优化育人环境的需要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社会文明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对教育机构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加强教育机构文化建设,有利于弘扬****主流文化,抵御各种消极、颓废文化对学生的侵袭,发挥环境育人的积极作用,**中小学生健康成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