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效能管理是新课程实施成败的关键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学校效能管理就是不断变革管理方式,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学习情境,从而促使所有学生和谐全面发展。这与新课程的本质要求是一致的。“和谐教育”、“均衡教育”是新课程的核心,也学校效能追求的核心目标。可以说学校效能管理是新课程实施成败的关键,而要实现学校效能管理**,就必须提升组织道德与发挥自组织机能。

(1)和谐教育是新课程的核心。和谐教育是一种公平、公正、正义的教育;是一种**法*的教育;是一种教师与学生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教育;是一种**、教师与学生相互尊重、理解、合作、支持、信任、互动、关爱、分享的教育;是一种学生、教师、学校和谐发展的学校;更是一种激励表扬与严格要求相结合的教育;也是一种家庭、学校与社会共同完成的教育。新课程强调学校要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作到“三个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让每个学生受到**、平等的对待,让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应有的尊重,让每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使他们学会做人,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和发展。和谐教育也是学校效能管理所追求的目标。

(2)学校效能管理有助于实现学校的和谐和均衡。学校效能管理,既重视教育产出的指标又关注学校组织文化建设的一种新型管理,既重视学生的质量(包括每个学生的和谐发展)又重视氛围营造、关系和谐、信息畅通、组织道德与组织机能的发挥。因此,我们认为,学校效能管理有助于实现学校的和谐和均衡,学校效能管理是和谐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新课程实施成败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