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产品选择不应一味“崇洋”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中国的早教市场发展的如*如荼。随着投资者对早教行业市场前景的看好,早教加盟机构带着“特色技能”从出不穷。据**加盟网了解到,在近期北京举行的一次中国早教产品研讨会上,有业内披露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的早教产品品类繁多,但就市场占有率而言,洋品牌仍然占据主要位置,其中,来自日本的巧虎占有率**。教育行业有业内**建议称,中国家庭在选择早教产品上,不应一味“崇洋”,应更注重内容选择。

洋早教合格?是否适合?

随着“早教”之风在中国家庭的刮起,越来越多的家长把目光投向洋品牌,无论书店或网络商场,叫卖*欢的教育碟片或图书,几乎都是洋产品。其中,针对早教产品日本巧虎占有率**便足以说明这一现象。

尽管家长们心甘情愿地为子女教育掏空腰包情有可原,但部分“崇洋”的从众心理,也是导致中国家长们舍得购买洋早教产品的原因之一。然而,凡事都必须一分为二地去分析。当中国家长们津津乐道地沉醉在洋早教产品带来的骄傲之心时,也该冷静地思考一下,洋早教产品果真是**的,是合格的,是适合的吗?

众所周知,*近几年的中国家长越来越关注早教、学前教育。而根据中国***发布的统计年鉴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教育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5.20%,中国香港地区则略低于中国,为5.07%;台湾地区5.26%略高于中国大陆。同等情况下,美国在这方面的支出远低于中国,平均教育支出仅占家庭总收入的2%左右。如何让中国家长对于教育方面的投资优势,转化为早教效果优势?是父母们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洋品牌不是想象中的那么**

日本人的敬业精神,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但不容忽视的是,也有一部分商家不计后果,利益熏心地把玩各种战术,以“讨巧”进入中国市场,实现先*走父母的*财再说的目的。根据互联网上一些父母的评价,雄踞国内早教产品占有率榜*的日本巧虎教育加盟品牌,也有种种瑕疵。

早教产品要根据内容理性选择

科学研究显示,人类的脑细胞在出生时就超过了1000亿个,而且这个数目在出生时为*高值,终其一生不会增加。而刚刚出生的婴儿脑细胞功能如同一张白纸,需要经由外界足够的听、视、触觉等感官的刺激,才能渐渐发达。而且,刺激得越多,发达得也越快。另外,这种快速发展的时间并不会持续一生,它只存在于出生后短短的几年之中,其中又以0-4岁之间为*佳阶段。科学家们将这一敏感期称为幼儿的黄金时期--“机会之窗”。

也就是说,从出生到4岁之间,是早教*佳时间段,也是人的智力和性格培养的*好时期。而让孩子们从一开始就站在*高起点线上,则对其一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力。也因此,早教产品的好坏不仅和婴幼儿的生理规律有关,也跟产品如何融入不同的教学规律息息相关。所以,选择早教产品,不要只关注洋货,更要根据早教内容进行理性的选择。

毕竟,每个人从出生到4岁这四年时间,是一去不复返,并且接受了错误观念和教育方式后难有改正的机会。其实,日本巧虎也好,其他洋早教产品也罢,即便**无缺,也影印着自己国家的教育观念的影子,而他们的教育方式和观念,或许难以真正适合中国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