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吃不可:重庆特色的山城小汤圆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舌尖2》虽然在褒贬不一的声音中落幕,但是美食却再次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焦点,舌尖上的重庆又是怎样呢?到重庆非吃不可的小吃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山城小汤圆吧!

地地道道的重庆美食,其实**代传人并不是重庆人,上世纪40年代,余瑛的父母从杭州来到了重庆,为了维持生计,一家人在当时的保安路,也就是现在的八一路买起了浙江风味的大汤圆。用重庆吊浆汤圆面滋润柔滑之长,芝麻茸心馅香甜爽口之优,再加上江浙汤圆精细的风格,龙眼般大小的包心小汤圆开始*爆山城,其实说到底,今天的山城小汤圆还依旧保留了不少江南的风味。

其实重庆人的口味比较重口味,但是对于这小巧精致的食物也同样接纳,山城汤圆的精髓除了做法的讲究之外,选料是很严格的,江西的芝麻油是山城小汤圆的精髓,而糯米一定要选无锡太湖边上的**大糯米。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