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发展规划的具体概念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有关文献,可以把教育机构发展规划定义为:通过教育机构共同体成员的共同努力,系统地分析教育机构的原有基础及教育机构所处的环境,发现教育机构的优势,确定教育机构的发展方向和教育目标,促使教育机构挖掘自身的潜在资源,按照教育机构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育机构的管理效能,*终提高教育机构的教育质量:

在上述定义中,有必要强调两点:

*先是教育培训机构共同体的概念。它包括校长、教师、后勤工作人员、学生家长、乡镇社区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它强调,制订教育机构发展规划必须发挥教育机构共同体成员的协同作用,而不能由其中的单方面力量*白制订。

其次,确立教育机构发展规划从本质上讲是一种认识的过程。教育加盟机构发展规划立足过去和现在,指向未来,既有对过去和现在的诊断和分析,又有对未米的预测和俺憬:它非常强调要把握现在,任何一-种规划都不是“为规划而规划”,它强调的不仪是静态的规划结果,更关注动态的规划及其实施过程。从本质上讲,已是一种过程,而不是一种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