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教育行业上市和并购要谨慎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各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谋划着上市,以求更好的发展。**加盟网了解到,目前,新课标、新东方等从事教育机构加盟行业的企业目前正在寻找上市契机,据统计,2009年整个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总值为6800亿元,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近50%教育行业企业有上市打算。**表示,教育行业要“适度产业化”,不赞同一窝蜂地去上市和并购的做法,教育行业上市和并购要谨慎。

去年中国教育培训市场:高达6800亿元

据*新发布的《教育培训行业报告》显示,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2009年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09年整个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总值约为6800亿元,预计到 2012年这一数字将变成9600亿元,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其中民办教育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大于**教育年均9%的增长率。而其在整个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所占的比例也将从2009年的40%增加到44%,充分体现出了教育行业“反周期”特征。

调查结果:近五成企业倾向海外上市

据调查,80%的受访企业均表示有**需求,并有接近50%的受访企业有上市打算,并一致倾向于在海外上市。目前共有6家中国教育企业在美国上市,新东方是**家,还有诺亚舟、ata、中华会计网等其他5家。然而目前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扩张过快、教育质量难以控制等,其中尤以专业师资力量以及管理人员的缺失为突出。

对于不少公司引进风投迅猛扩张的做法,**表示企业引进风投还是要谨慎。

新东方陈向东:可能会在深圳办**学校

作为国内教育企业在海外成功上市的*家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陈向东表示:“上市是一件好事,新东方上市后每年有约40%的增长。”同时他也表示,并不赞同一窝蜂地去上市和并购,因为教育行业和其他行业不同,扩张过快、教育质量难以控制,反而会损害公司的发展。他认为,教育行业要“适度产业化”,培训可以产业化,教育则可以往民营化、私立化的方向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