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企业行为识别的概念及特点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连锁企业的行为识别(BI)是CIS中的动态识别系统。它包括对外回馈、参与活动、对内组织、管理和教育,也可以理解为是CIS的“做法”。企业行为识别是理念识别在企业行为方式上的本质物化。

1.连锁企业行为识别的概念

连锁企业的行为识别是此企业所有工作者行为表现的综合,是企业制度对所有员工的要求及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再现。其要旨是连锁企业在内部协调和对外交往中应有的一种规范性准则。这种准则具体体现在员工上下一致的日常行为中。

行为识别需要员工们在理解企业经营理念的基础上,把它变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同一理念在不同场合、不同的层面中具体落实到管理行为、销售行为、服务行为和公共行为中。

2.连锁企业行为识别的构成

连锁企业行为识别系统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企业内部识别系统,包括企业内部的营造、员工教育、员工福利、废物处理、环境保护对策、员工行为的规范化等;二是企业外部识别系统,包括市场调查、产品开发、服务水平、广告活动、公共关系、促销活动、公益文化活动等。

3.连锁企业行为识别的特点

(1)统一性。连锁企业的一切行为要与企业理念(MI)保持一致,应当做到上下一致。

(2)特性。连锁企业要想在对手如林的商战中取胜,就应当以企业的行为识别体现出*树一帜的个性特点。而这种*特的个性正是社会公众识别企业的基础。广大消费者也正是通过这种*特的个性来识别企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