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业成为教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素质已经提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素质教育一直都是高等学校忠实的加盟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根本宗旨,继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经济结构与产业结构的调整,对人力资源结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对高等学校素质教育提出了新的课题。

我们认为,创业教育是以学生创新意识培养为目的,是当代素质教育具体时代特征的体现,创业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专业教育加盟者,是素质教育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向纵深发展的时代体现,是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然趋势,是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成为可能的现实追求。创业教育不是一种急功近利的**教育,而是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和全过程贯穿教育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一种素质教育。素质教育是深化教育创新中的教育教学改革工程,而这里的关键是如何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与创新创业教育内容。创业教育以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并以受教育者的*创与冒险精神、创业能力和*立工作能力等提升为教育指向,从而使素质教育的时代目标更加具体、更加升华、更加与时俱进;素质教育以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从而使创业教育的推进更加具有明确性、更加具有实操性、更加具有创新性。强调创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的充分融合,强调把创新创业作为重要元素融入素质教育,这充分表明创业教育在推进素质教育中的战略性作用。

因此,确立起创业教育是素质教育的深化和具体化的理念,其现实意义在于走出创业教育局限于具体创办企业实践操作技能的误区,使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获得根植于素质教育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