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少“加班”,教育也有山寨版?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特级教师一对一辅导”“名师指点,进步**”……暑假以来,各种名目的暑期培训机构、培训夏令营粉墨登场,通过纸质广告、网络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吸引广大家长的注意,其中,不乏加盟型的教育培训机构。记者调查发现,暑期培训机构良莠不齐,有的教育加盟培训机构吹得天花乱坠,就是为了吸引家长报名参加,圈到了资金后可能卷款逃走。市民何先生就遇上了郁闷事:缴了1.25万元学费后,孩子只上了**课程就被告知“等通知”。

另一种情况是,培训机构教师队伍鱼龙混杂,缺乏相关资质,即便付出高价学费,学习效果还是微乎其微。“课再上下去,我真的担心被学生识破。”沪上某高校****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小杨*近提心吊胆,因为她现在是沪上某高价考研辅导班的历史兼职教师,在培训机构打出的广告中,她被冠以“北师大名师”的头衔,“我并非历史专业出身,说实话,很多学生甚至可以做我的老师了。”

暑期辅导班“乱象丛生”,市民在选择培训机构上应该更加谨慎。

如何分辨一家教育机构是否**、是否具有办学资格?大多数受访家长表示不知如何判断。市民王先生坦言,自己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机构时,*先是看“地段”、 “环境”:“看起来很**就会比较放心,一些收费比较低的反而不放心。”还有些市民则表示,自己判断培训机构是否具有资格主要是看工商营业执照。

据一些业内人士介绍,只要从事“教学”活动,就应该有教育主管部门或者劳动部门的执照。只要是“培训”机构,前往工商局申请执照时,会先被要求办理***门的“办学资格证”。如果缺少这一环节,这些以“教育公司”名义注册的机构就只能按照公司所应该经营的范围进行审批。如果从事教育活动就属于超范围经营,工商部门一旦发现存在此类情况,就会责令整改,造成严重后果将进行取缔。如果对方逃走了,就**诈骗,属于公安部门管辖的范围。

此外,报班前学生和家长多要多留一个心眼,缴费前把退班时如何退费、是否还有另外的收费项目等事宜咨询清楚,并出具书面协议说明。报班付费后应向培训机构索要相关票据,如前期发布的宣传单、缴纳学费的发票等,以备将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