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托管孩子进补家长瞄上培训班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小编了解到,目前面临学校放假,家长“托管”孩子的需求增多,无论是平时叫得响、一些规模较大的民办学校,还是一直在打“游击战”的各类小型培训班,如今都热闹起来了。在几乎所有的学校附近、居民小区、巷道内都张贴着英语、电脑、奥数、作文、书画、舞蹈、乐器等等各种各样的辅导班、特长班、家教等招生广告宣传单,有一些家长则围着这些宣传单琢磨细看,看样子是准备给孩子报名。

有关记者就寒假培训班频繁向孩子“招手”的问题采访了一些家长,发现家长们对假期内既托管孩子、还帮助辅导孩子学习、提高孩子特长的教育需求比较大。许多人准备给孩子报一两个教育加盟品牌的培训班、辅导班,也有不少想报三个班,好解决孩子没人照看的问题。尽管大多数家长不惜花*、花精力送孩子上各种培训班,但采访得知,只有少数孩子表示愿意上美术、舞蹈班学习,有不少孩子却对上培训班不“感冒”。“好不容易盼到假期,却要在培训班度过,真是不爽。”一位姓陈的初二学生表示有点烦。

为此,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有关人员说,1月4日,市教育局专门发文《关于中小学、幼儿园放假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必须切实落实省市有关“减负”规定,学校、教师不准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变相补课,更不得收费上课或搞有偿补课;不得将学校的教学场所、设施设备租借给各种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各类补习班使用。

发现有上述违规现象,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门希望家长们也能给孩子“减负”,他们不要求、不提倡假期去什么培训班。家长若确实需要给孩子报假期学习班,建议家长先和孩子沟通、商量,在孩子确实有兴趣、有精力和时间的情况下再考虑给孩子报合适的教育加盟项目的兴趣班。要提醒家长的是,报之前一定要选择**有办学资质的培训班、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来给孩子辅导,不要把孩子随便放在连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都没有的人跟前“看管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