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加盟被诟病为考试教育,出现了明显的不合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加分制度设置的初衷,是为弥补教育资源分配等历史和现实原因造成的少数民族和边远军人子女等特殊群体受教育机会和质量不公平的问题,是“党和国家对部分特殊群体的关心方面”,这无可厚非,但有的教育加盟机构高考加分和素质教育扯在一起,恐怕就牵强附会了。

全国各地基本大同小异:****学生、**见义勇为学生、市级见义勇为学生、先进劳模青年等。能和素质沾上边的,也就科技竞赛前三名、体育特长生等几项类别,不仅数量少,而且也不是真正鼓励素质教育,而是培养竞技“高手”的一种导向。更为严重的是,贫困家庭和农村孩子受各种条件的制约,不可能接受这些“素质教育”,高考加分变项成为了家庭富裕子女的福利,严重损害了教育公平。说加分能“推进中学素质教育”,纯属无稽之谈,要不加了这么多年,为什么教育还是被诟病为是“考试教育”?为什么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还这么低?素质项目加分本就异化成了高考指挥棒。

不容置疑,加分制度现在存在很多问题。如果对这一制度进行全民公决,这一制度恐怕要寿终正寝了。教育加盟机构在一定程度上对加分制度的否定。高考已是全民的高考,关系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其制度设计理应是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在制度出现明显不合理的情况下,***简单找块“素质教育”的遮羞布加以回应人大代表的建议,是不是有点不负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