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灾后重建历史机遇,教育软件水平突飞猛进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尤其在近几年,天全县抓住灾后重建的历史机遇,大力提升教育“硬件”功能,大大提升了乡村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设备水平。同时,在国家提出新的教育纲要后,该县***门在教师培养、科研兴教上狠下功夫,大力提升教师素质、教育管理质量等“软件”水平,进一步缩短了城乡教育质量的差距,促进了该县教育加盟事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让更多的老百姓子女享受到**的教育资源。

宽敞明亮的新教室、红绿相间的塑胶跑道、设备齐全的多媒体室……近日,仁义乡小学以**的教育环境迎来了新的学年。这所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的学校如今已焕然一新。“现在,学校的教学环境可比过去好多了。教室更宽敞、校舍更舒适、教学设备更先进、活动场所更安全。”校长说,教学设备设施的全面升级,让在乡村学校上学的学生们也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到更先进、科学的知识。在灾难发生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天全县教育系统按照县委、县**的要求,紧紧抓住灾后**重建机遇,立足中小学校舍重建标准性、实效性、安全性的原则,科学规划全县校点布局,规划重建项目45个。

为了提升教师全面素质,进而提升全县的教学质量,一直以来,县教育局都将教师的培养工作放在*位。从校长到中层管理干部再到班主任直至任课教师;从起始教育培训到学段毕业培训;从过程性培训到**性培训……该县不但利用外出送培、****和立足本土实际需求进行县域培训、实施特色化校本培训等方式加强教育加盟机构教师各方面的素质提升,更以教学大赛、**、论文撰写、教学研究来检验培训成果,使该县的师资队伍得到了极大的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