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把教育融入孩子的生活让成效功勋卓著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常说,如今的孩子是如何如何的幸福,因为他们是在糖罐子里泡大的,一出世就承载全家人的关爱和呵护,别说他们没有吃过苦了,他们甚至连什么是苦不知道。当然,这个不能怪他们,这是社会物质生活极大丰裕的结果,可喜的是很多家长,都意识到了蜜罐子里孩子的脆弱和自我。他们开始想办法通过教育,或者是说吃苦教育让孩子们坚强起来,让他们懂得关心他人,感恩社会,从而有更加强大的内心来面对未来日趋激烈的竞争社会。家长们的意愿是好的,这种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加盟网小编认为,家长的某些偏激做法并不可取。

教育加盟机构侯女士告诉笔者,其实给予孩子吃苦教育并不难,更不需要大费周折的给孩子送到什么学校或是山区,只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留心,吃苦教育是随处可行的,而把这种吃苦教育悄然无声的融入到孩子的生活,反而会比花费重金刻意而为收获更多。

比如说,家长们大可以在孩子犯错的时候,给予他严厉的批评或是惩罚,让他们的自尊心感受到挑战,让他们自我反省,体会到失败的挫败感,从而便可以让他们明白:没有什么是别人必须帮你做的,你要靠自己。如此他们便会开始调整自己的行为习惯,和思维方式,从而从未一个自强,自立,懂得感恩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