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教育的能动性,培养一个完整的孩子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话说我们的教育很善于培养各种各样的读书狂人和考试机器,但我国至今为止,仍然没有培养出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这至少反应了我国教育中的一些弊端,我们太关注孩子智能的发展,却忽略了孩子的作为一个正常人的其他方面的成长进步。我国出现过很多天才幼儿,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踏入了高等学府却不能*立生活的孩子。这是教育的失败。

加盟网小编认为,我们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只是急功近利的看到了简单的*终成绩,却忽视了孩子其他方面的同步发展,其实,教育加盟机构张先生告诉笔者,我们教育的目的不光是为了培养会读书的孩子,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培养一个完完整整的人。因为任何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一个完整*立的个体。他们不光有着聪明的大脑,更重要的是,在成功之前,他们就具备了作为成功者的基本素质。他们有着驾驭成功的能力。这是非智力因素所能左右的。这靠的是*立的思考能力和完善的人格。

其实,这种成功潜质的培养,*大的做用人还是我们的家长,可惜的是,我们的很多家长都善做甩手掌柜,以为只要把孩子送入学堂,就可以高枕**了。其实不然,学校教育只是孩子整个成长教育过程中的一个方面,*重要的还是家长的诱导,因为家长才是孩子的**任老师。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同步,方能实现教育的育人的伟大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